焦作市“百千万科普工程”之科普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作者:吴东星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1-11

2016年11月8日上午,焦作市“百千万科普工程”之科普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市实验小学举行。启动仪式由市科协副主席叶海潮主持,市科协主席李孟周、市教育局副局长白战海以及各县市科协主席、教育局副局长,市直各中心小学副校长、骨干科技教师和市实验小学1400余名师生到场参加。启动仪式在市科协主席李孟周的致辞中,在市教育局副局长白战海宣读《关于实施“百千万科普工程”——科普进校园活动的通知》后拉开序幕。

焦作市科技馆的科普实验秀《冰与火》和《缤纷的气球》,通过简单科学原理的展示和学生们的热情参与,使得活动现场气氛浓烈。科技大篷车展出航模、蜂鸟智造无人机、跳舞机器人、3D打印机等40余件展品,充分展示了数学、光学、电磁学等方面的科学原理。通过亲身参与和实践操作,同学们感受到了科技神奇的力量,感受到了科学带来的快乐,感受到了科技展品的魅力。

科普进校园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普遍欢迎,传播了科学思想、弘扬了科学精神、培养了创新意识、提高了科学兴趣。并激发了学生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极大热情,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