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支队山阳大队走进焦作市科技馆应急灭火疏散演练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0-11

焦作支队山阳大队走进焦作市科技馆应急灭火疏散演练 


焦作支队山阳大队走进焦作市科技馆应急灭火疏散演练



    1月10日下午,焦作支队山阳大队宣传人员深入焦作市科技馆开展消防应急灭火疏散演习,馆内约500名观众、员工参与此次活动。

    演习中,按照预案要求,16时30分,消防广播中持续响起:“三楼辉光球展区因电线故障起火,请工作人员立即疏散观众,并组织初期火灾自救”的语音提示。随后,灭火行动组、迅速按照预案要求展开灭火救援行动,利用就近的干粉灭火器、室内消火栓进行灭火。疏散引导组、安全防护组工作人员立即穿上红色醒目反光背心,并利用扩音器、口哨、手电筒、荧光棒等工具疏散各层观众,并提示观众要注意用“捂口鼻低头弯腰、快速有序从疏散楼梯逃生”。最后,展厅末位疏散引导员大喊“还有人吗?”,确认所有观众安全疏散完毕,整场灭火疏散演习用时2分15秒。

    演习结束后,消防宣传人员对疏散动作要领、如何使用毛巾疏散、室内消火栓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手把手传授。在灭火环节,随着逼真的熊熊大火起,全体职工一一上场体验了“灭火英雄”的真实感觉,结束后,纷纷表示,通过演练活动,增强了实践技能,为更好的处置和应对火灾等突发事故打下了坚实基础,也为广大观众创造了一个安全的参观环境。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