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翔素质教育基地学生参观科技馆收获颇丰

作者:市科技馆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5-15

    2015年市科协与市教育局联合下发《关于开展中小学科学综合实践活动的通知》,市科技馆与素质教育基地紧密配合深入贯彻落实通知,积极组织协调各中小学生参观体验市科技馆常设展厅,观看科普实验秀,在工作室上课,把市科技馆作为校外社会实践综合教育基地,推动市科技馆馆校结合项目向前发展。

    在市科技馆辅导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焦作市科技馆序厅、儿童科技乐园展区、探索创新与天地万象展区、生命科学与材料能源展区、科学启迪展区五个常设展区。在参观中,科技辅导员根据年级不同,讲解侧重点也有所倾向,小学生侧重辅导展品表现出来的现象,初、高中学生侧重辅导原理内容和知识延伸。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与迎宾机器人进行“人机对话”,体验“怒发冲冠”的感觉,轻松体验展品的同时也学习到了丰富的科学知识,感受到了科学探索的无限乐趣。观看了市科技馆研发的“力的大家族”、“神奇的伯努利”、“光的秘密”和“光与电”等科普实验秀并参与实验互动,大家对实验现象惊叹不已,把课本里深奥的原理通过通俗易懂的小实验具体呈现出来,这种学习方式深受学生喜欢。

    此次活动从3月9号正式开始,截止目前,各基地已经组织焦作市十一中、十二中、外国语中学、焦作一中、马村区学校等8000余名学生利用每周三、周四、周五走进科技馆深度参观。通过参观活动,丰富了青少年的课余生活,提升了学生的科普知识,增强了综合实践能力和科学素养,使青少年在娱乐中增强爱科学、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思想理念,在科学的引领下,青少年的科学创新意识、科技实践欲望得到进一步的激发,今后为放飞自己的理想而更加努力学习。

 

图为科技馆工作人员为学生宣读参观须知

 

图为讲解员辅导学生参观机械墙

   

图为学生观看科学实验秀

 

图为学生亲身体验特斯拉放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