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科技馆第四届“小小科技辅导员”培训班暨首届“大手拉小手”辅导员大赛开班啦!

作者:市科技馆    文章来源:焦作市科技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8-7

      8月6日上午,市科技馆一楼临展厅内50名学生和家长欢聚在此,共同参加第四届“小小科技辅导员”培训班暨首届“大手拉小手”辅导员大赛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市科技馆馆长张保庆主持,市科协主席、党组书记李孟周致辞。“小小科技辅导员”活动于2013年启动,已成功举办三届,是我馆公益性科普教育品牌活动之一,连续举办,就是希望更多的小朋友在科学知识和能力方面得到锻炼。活动共七天,四天展品知识培训,三天综合能力锻炼,今年在原有培训基础上新增加了“大手拉小手”辅导员大赛,在培训的同时也为小朋友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培训采用辅导式讲解的方式,针对小学生的身心特点,结合科普资源,设计开发包括形体、语言、礼仪、讲解词编排、场景模拟讲解等内容,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展示和锻炼机会,最终通过现场pk,选出20名优秀小辅导员参加科普直通车夏令营活动。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