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科普剧《森林探秘》迎来开门红

作者:市科技馆    文章来源:焦作市科技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5-11

       市科技馆首部科普剧《森林探秘》五一期间正式对外公演,演出六场,有近3000余人观看表演,受到广大市民和青少年的一致好评。

      该剧以科普知识为主题,阐述孩子们去森林里的实验室学习科学知识的过程中发生的故事,用儿童艺术形式呈献给孩子们的科技精神大餐,汇集了科技实验、自然的奇妙、充满童趣和流露孩子纯真的表演,让观赏者受益匪浅并大饱眼福,剧中的悬念给孩子们带来意外的满足感。         科普剧的筹备工作从2015年暑期开始,当时组织的小小讲解员暨“大小拉小手”辅导员大赛活动就有50余名学生参加,通过比赛有20名学生被录取为科普剧小演员。市科技馆特聘专业老师每周对演员语言、形体、角色分析进行培训。剧本内容反复修改,使得台词内容与科学原理互相融合。科普剧演出前夕通过电台报纸、网站、微博、微信等多媒体全方位宣传,每个环节都为科普剧公演描绘出多彩绚烂的一笔。       从策划到推出,这部科普剧历经9个月,里面不仅包含了领导的幕后支持、专家老师的辛勤指导还有小演员们数次的走场排练的辛苦,才最终达到场场观众爆满的效果,同时也实现了我馆科普剧“零突破”创下科普活动参与人数新高。       科普剧以孩子们喜闻乐见的科普方式在更多的青少年中推广,不仅壮大了我市科普宣传的队伍,同时更有效地激发了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这也是科技馆创新发展的一个新起点,极大地填补了焦作市科普剧的空缺,为孩子们的课外学习增添了丰富的科普大餐。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