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试过把鸡蛋立在桌子上么?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3/21

春雷响,万物长

路边的玉兰、迎春开的正旺

桃花、杏花也纷纷冒出花骨朵

今天是春分,春天,真的来了

 

 

说起春分,最早可以追述到先秦时期, 在过去,春分是春耕繁忙的信号,人们为了庆祝春分还想出了不少活动,其中最好玩的,那非立蛋游戏莫属,到现在民间还流传着 “春分到,蛋儿俏的说法呢。

至于这个习俗的由来,充值君打听过了,有一种解释是这样的:

  

因为春分这天昼夜等长,地球地轴与地球绕太阳公转的轨道平面,让地球立场、磁场也相对平衡,因此蛋的站立性最好。

其实立蛋游戏,可不仅仅是咱们中国人自己玩儿的,它可是吉尼斯世界纪录中的一项哦,2011年,立蛋高手莱恩·斯波茨仅仅用时1份32秒,竖立起12只鸡蛋,核算下来,不到8秒就完成1次,着实令人崇拜!

不过即使没有立蛋高手的力道和技巧,也有完成这项高难度动作的小窍门哦~接下来就看充值君的实战分享吧!

 

 

悄悄说一句,这个玩法很适合带孩子们玩哦,收获崇拜就是这么简单!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