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科技馆邀请王晓丹老师讲课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3/29

焦作市科技馆邀请王晓丹老师讲课

为进一步提高科技馆干部职工讲演水平、积极备战全国辅导员大赛,焦作市科技馆特于3月22日邀请到河南省第二届导游员大赛第一名王晓丹老师为我们讲解相关技巧知识。

    首先,王晓丹老师就讲演稿件的撰写做了详细的讲解,要求口语性强、准确无误、清晰、生动形象,自我介绍要精心准备,做到独具匠心、个性鲜明,大方自信,以此才能博得观众的眼球和认可。在讲解技巧方面,要学会根据场地、人数,讲解内容的要求适时调节音量,将语速控制在200字每分钟,并巧妙使用停顿,给听众留白,效果会事半功倍。之后,王晓丹老师又强调了职业礼仪,对站姿、手位、脚位、表情、服饰等提出高要求和切实的训练方法。

最后,我馆的6名参赛选手在王晓丹老师的要求下,分别上台作了讲解。之后,王晓丹老师表示,参赛选手的整体水平有待提高,今后要加强熟练度的练习,学会自觉屏蔽台下干扰,特别是在准备、上台、讲解、直至下台的全体过程中,都要做到自我的高要求。王晓丹老师告诫我们:以最高的要求来准备,那么结果就不重要了!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