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元智大学老师为焦作市师生作科学示范课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0-16

 


    6月1日上午,台湾元智大学科学教育研究中心一行四人来到焦作市科技馆,为师生作了科学课程示范课,并带领学生做了户外科学实验。焦作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李孟周、焦作市教育局相关科室领导、焦作市科技馆领导观摩了示范课,三百多名科技辅导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空气泡”博士的开课方式很特别,以“科学魔幻秀”开始让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对科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精彩的讲解,新颖的授课方式,风趣的话语,生动的表演令在场的学生们欢呼声一片。从而自然转化到“观察—思考—研究—结论”的科学思维模式。接着“大屁股”博士风趣地用“大屁股吹风机”为学生们展示了高低气流控制空中球体的实验,并邀请一位同学上台参与。之后,老师将科学元素通过各种有趣活动向学生展现,如喝干冰饮料,营造“云梦仙境”等。孩子们瞪大眼睛,聚精会神听讲。最后,元智大学科学教育研究中心的老师们带着学生们到室外作了科学实验:水火箭上天。在老师的操作下水火箭飞上天的时候,学生们欢呼声不断,“科学好好玩、好好玩科学”的口号此起彼伏。
    这次科学示范课,让科技辅导老师和学生们领略了先进的教学理念,生动、活泼、艺术的教学方法,探究互动的教学实践与寓教于乐相结合的教学艺术,开阔了眼界,极大激发了学生们对科学课的兴趣,令他们陶醉在科学之中,真真切切感受到科学的魅力。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