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环保厅验收组来我馆验收省级环境教育基地

作者:市科技馆    文章来源:焦作市科技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5-18

      5月17日,省环保厅宣教中心副主任曲祉奎率河南省第二批环境教育基地考核组,在市环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敬章斌陪同下,来我馆考核验收。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孟周、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叶海潮陪同考核验收。

      汇报会上,验收组首先听取我馆创建环境教育基地的工作汇报。市科协副主席叶海潮就如何把业务工作与环境教育有效结合、如何找准环保宣传的突破口提出有效解决办法。曲主任对我馆的环境教育工作给予肯定,市科技馆的环境教育工作走在科技馆行业前列,要切实发挥好基地作用,围绕环境保护,做好科普环保知识宣传。曲主任对我馆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四点建议:第一,科普展品要与环境教育紧密结合,能从展品里直观体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第二,丰富解说词内涵,让观众通过展品解说能直接得到环保知识,实现环保理念与解说词无缝融合;第三,注重人才培养,每一位辅导员都要把环保展品的讲解与环境教育、环境保护结合起来,每个辅导员都要成为环境保护的宣传者,各种环保活动的组织者和实施者;第四,开放办馆,把馆内的环保活动、环保类科普剧和科学实验带进校园、社区、农村等地,全方位宣传环保科普知识。考核组还对展厅展品进行了实地考察,听取了辅导员的现场讲解,要求今后工作中要切实发挥好基地的带头作用。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