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科技馆科普大讲堂进社区活动在工业东路社区成功举办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7-28

7月27日,市科技馆科普大讲堂进社区活动在工业东路社区成功举办。市科技馆馆长、活动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科普大讲堂进社区活动,科技馆为小同学们准备了丰盛“科普大餐”。首先是精彩的科普实验秀,辅导员时亚丽和王怡洁分别为小同学们表演了“伯努利实验”和“摩擦力实验”,并引导着大家层层剖析实验,逐步解开其中的科学奥秘。之后进行的实验课上,辅导员李胜讲解了“气球火箭”的原理,并带领大家制作了气球火箭。最后是馆长孟纪周向小同学们阐述“什么是科学”的科普讲堂,使同学和家长们通过今天的科普大讲堂认识科学,学习科学,热爱科学。

科普大讲堂进社区活动不但丰富了学生的暑期生活,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的一致好评,还进一步提升了全民科学素质为焦作市“四城联创”工作做出了贡献。

 

  

1为时亚丽表演“伯努利实验”

 

 

2为王怡洁表演“摩擦力实验”

 

 

3为李胜带领大家制作“气球火箭”

 

 

4为馆长孟纪周阐述“什么是科学”的科普讲堂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