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科技馆开展“送彩绳,包粽子”端午节特别活动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6/8

端午佳节期间,焦作市科技馆为丰富全馆职工文化生活,弘扬民俗传统文化,于6月7日上午开展“送彩绳,包粽子”端午节特别活动。

市科技馆办公室将精心准备的五彩绳送给全体职工,传承传统端午节习俗。五彩绳,又称五彩丝、五色丝等,是端午节吉祥物兼饰物,具有辟邪作用,兼有祈福纳吉的美好寓意。职工们通过佩戴五彩绳,以祈求辟邪去灾,祛病延年!在包粽子环节,面对精心准备食材,大家跃跃欲试,不少90后职工是头一次包粽子,在老职工的指导下,大家相互学习,快速掌握的包粽子的技巧,增进了职工之间的感情。没多久,近百个精美的粽子完成了,这充满大家爱心的粽子也作为端午节礼物向全馆职工发放。

通过“送彩绳,包粽子”端午节特别活动,大家一起感受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所折射出的浓郁文化气息,激发了全体职工爱国主义热情。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