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手动脑    “技”往开来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8/18

机器人技术作为计算机技术和先进制造技术的典型代表和主要技术手段,已成为世界各国竞相发展的技术,机器人技术不仅代表着一个国家的高科技发展水平,也是一个国家国力的综合体现。在青少年中普及机器人技术,不仅可以培养青少年对科技的兴趣,更可以帮助青少年学习多学科知识,为未来走上社会储备知识和能力。 

市科技馆机器人工作室从2016年开班上课,至今已上74期课培训人数接近800人,在科技馆的机器人工作室,孩子们跟随老师一步步在玩乐中体验探索、实践操作,既要自主探究又要交流合作,老师们耐心细致地指导孩子们,不仅提高了他们的动手能力,也提升了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和团队合作的能力,并且不断鼓励着孩子们勇于创新敢于超越。

                                

科技馆机器人工作室的课程以简单拼装和入门编程为主,其目的是为了培养青少年动手能力、观察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同时会挑选出优秀的学员代表市科技馆参加河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至今我们已连续4年参加河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市科技馆青少年机器人工作室为我市广大青少年搭建的这个动手玩科学的公益性科技学习交流平台,不仅深受广大家长和孩子们的喜爱,也在不断推动着我市机器人科学技术的普及与发展。

工作室的孩子们从认识各种机械结构到熟练运用传感器再到编写运行调试机器人控制程序,在动手积极建构创造解决方案的同时也衍生出更多的技能知识,从而在这样一个良性的自我增强的循环过程中不断征服不断挑战!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