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纪委监委莅临市科技馆参观反邪教警示教育长廊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5/15

515日,焦作市纪委监委形势政策教育暨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在市科技馆举行。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杜小战市纪委常委、秘书长李泽华、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王勇出席活动。市纪委机关、市委巡察办、部分派驻机构、廉政教育中心、机关文明办等共计40余人进行了参观。

市纪委监委首先召开了形势政策教育暨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的动员会,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杜小战在会上强调,要通过学习教育牢固树立“崇尚科学·拒绝邪教”的理想信念,达到提高对邪教鉴别能力和防范能力的目的,为我国的反邪教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反邪教警示教育长廊我馆讲解员通过结合我市经典案例、讲解反邪教教育版面、发放反邪教警示教育读本等方式,对邪教特征、国内外典型案例、法律法规以及如何防范和抵制邪教等教育知识进行了全面分析和阐述,使参观人员对邪教的骗人伎俩、编造邪说、蒙骗群众、对抗法律、歪曲宗教教育和我国的传统文化、危害人民正常生活的本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市纪委监委人员防范、抵制邪教的意识。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杜小战在参观过反邪教警示教育长廊后,写下了“正本清源、扶正祛邪”,表达了自己崇尚科学新风、坚决反邪防邪的决心。随后观看了科实验秀《玩转特斯拉》,实验展示了特斯拉线圈这一装置的神奇特性,即通过升压装置制造出“人工闪电”,使大家可以在室内近距离接触“闪电”这一自然现象,在场许多人员参与体验了特斯拉电圈放电的实验过程,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

在今后的工作中,市科技馆会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反邪教警示教育长廊对提高市民反邪教意识的重要作用,加强科普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在全社会形成“崇尚科学、抵制邪教”良好氛围。

 

 

                                焦作市科技馆

                               2020年5月15日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