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焦作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第二十届河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焦作分赛区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1/30

11月29日由焦作市科协、焦作市教育局和焦作市科技局共同主办,焦作市科技馆承办的2020年焦作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第二十届河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焦作分赛区活动在焦作市第一中学拉开帷幕,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科技馆、济源市科协等单位领导现场观摩大赛。

为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集体活动,确保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组委会要求各领队和指导教师对参赛选手做好教育辅导工作,密切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有序组织选手参加各项赛事活动。比赛设有机器人创意赛、机器人综合技能赛、WRO常规赛三项赛事。本次竞赛汇集了我市10个县区39家单位的128余支参赛队伍,共计257名队员和47名教练员参与。比赛现场精彩激烈、高潮迭起,选手们有条不紊地调试机器,适应场地,修改程序,同时为其它项目的参赛选手加油。三个赛项各具特色,WRO机器人随着操控手的指挥完成复杂的动作,参赛队员时而眉头紧皱,时而喜笑颜开;综合技能的选手两两结合根据场地的布置情况现场编写程序;创意类选手自信且认真的向评委老师表达出自己的设计理念和灵感。

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是一项集动手动脑,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为一体的科学普及活动。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河南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工作方案》的要求,深化青少年科学技术普及工作,培养我市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工程思维和实践能力。通过富有挑战性的比赛项目,鼓励更多的青少年学习、探索、掌握和运用电子信息技术等学科,着力提升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和科学精神

经过多年的发展,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已成为规模最大、组织最为规范、影响力最广的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之一,在普及机器人工程技术知识、推广机器人教育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培养出了一大批酷爱工程技术、具有较强实践操作和团队合作能力的优秀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

 



 图一为参赛选手组装拼接器材


图二为智能投篮比赛现场


图三为创意赛比赛现场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