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委副书记刘涛调研科协工作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5/19

5月1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刘涛带领相关负责人先后到市科技馆、市科协机关进行专题调研。

在市科技馆,刘涛一行察看了科学启蒙、科学探索、科学启迪三个常设展厅和一个临时展厅的布展情况,听取了该馆的人员配备、场馆改造、展教活动开展情况,对该馆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构建科普体系、建立协调机制、用好科普志愿者队伍、吸纳社会资源支持科技馆建设等提出具体要求。

在市科协机关,刘涛听取市科协工作情况汇报后,就抓好我市的科协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说,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科协工作的定位和要求,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把准科协定位,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好党和政府赋予科协的工作职能,以党的建设为引领,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和创新力

刘涛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市科协组织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和组织平台作用,创新服务方式,对接企业等经济主体服务需求,搭建协同创新平台,组织全市科技工作者,精准、精细服务企业创新,促进科技资源互联互通和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助力企业提高核心竞争力;要做好科技工作者的服务工作,深入了解他们的工作需求,落实好各项关心、关爱政策,营造尊重科技人才的软环境,真正为科技工作者搭平台、解难题、办实事,让科技工作者更好地发挥作用;要聚焦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发挥好科协的枢纽作用,整合全市科普资源,构建涵盖全年龄层、覆盖全域的焦作特色科普体系,建立协调联动工作机制,调动热心科普事业的企业、学校等各界人士的积极性,发挥好科普志愿者队伍作用,支持、助力科技馆、科普基地建设,共同努力做好科普工作,推动全民科学素质持续提升。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