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科技馆举办第五届业务技能竞赛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5/19

为落实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进一步提高全员综合业务素质,搭建优秀人才成长选拔平台,焦作市科技馆于5月18日,成功举办了第五届“能力作风建设年”业务技能竞赛展览教育部、科技活动部、设备保障和研发部共26名员工参加了比赛。

业务展示环节涉及声光电、生命健康、智能科技、宇宙航天、维修保障等多个方面。辅导员抽取讲解展品和实验秀表演题目,从科学原理由浅至深地讲解再延伸到生活中来进行现场讲解和表演。设备维修员工结合日常维修工作心得体会,进行了工作述职。参赛选手讲解生动有趣、各具风格,充分展现了自我风采。

笔试环节党建和科普知识进行闭卷测试,全面考察员工的知识储备。

最后评委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综合表现,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了科普讲解要结合科技馆工作的实际需要,提升讲解融入感、创新性、趣味性以及全方面提升科普能力等意见建议

市科技馆业务技能竞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升了职工的业务技能水平,提升了团队凝聚力,同时也为今后的工作树立标兵和榜样,达到了锻炼科普队伍、提升整体科普水平的效果,进一步开展好科普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