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党组书记到市科技馆督导检查安全工作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1/25

11月24日下午,市科协党组书记张忠伟到市科技馆督导检查安全工作,市科协四级调研员李峰、市科技馆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张忠伟书记一行实地察看了消防控制室、监控室、展品设备间、4D影厅、配电室等重要区域的安全运维,现场听取了疫情防控、安全巡查、应急预案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存在的安全隐患及防范措施,并提出了切实解决意见。

张书记指出,安全防范重于山,市科技馆作是对外开放的服务窗口单位,开馆期间人流量大,安全问题不容忽视,疫情防控更是重中之重。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切实强化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体现到抓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中,从根本上进一步提升安全稳定工作水平。落实一岗双责,夯实责任。要在工作中牢固树立安全工作人人有责、人人负责的理念,建立安全责任制,做到安全制度上墙并及时更新,明确每个人、每个岗位的安全职责,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排查风险隐患,狠抓落实。要全面排查消防、设备展品、网络、防疫等方面的安全隐患,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实行清单管理抓好整改,确保不留死角、防范未然。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好科普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广泛宣传安全知识,开展好消防培训实操、人员疏散演练、防暴演练等培训,推动安全知识深入全体干部职工全面提升干部职工应急处突能力。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