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科技馆赴济源、洛阳、郑州、许昌多地学习交流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6/30

为学习展品展厅设计维护、科普教育活动打造、人才管理与培养“双减”政策落实等的工作经验和方法6月28日29日由市科协领导李峰带队,焦作市科技馆一行30余人,先后到济源洛阳郑州许昌考察学习。

为增进交流,学习省内兄弟场馆先进经验,焦作市科技馆利用空调冷却塔大修对外闭馆时间,组织人员实地考察了济源科技馆洛阳市科学技术馆郑州科技馆许昌科技馆。四地虽距离焦作较近,但发展管理模式具有很大差异性,具有很强的参考性。四地展厅都结合了本地实际,展馆布展和展品陈设各具特色。在座谈会上,我馆与各地科技馆工作人员就展览教育、活动策划、馆校结合、运营维护、免费开放理念、“双减”落地等进行深入探讨。交流过程中,李峰对济源洛阳郑州许昌等科技馆的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希望焦作馆能取长补短,借鉴各馆先进经验,继续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推进我省现代科技馆体系建设各项工作。

通过地具有特和影响力的科技场馆实地考察和座谈交流,大家表示此次学习交流活动必将我馆科普资源的开发运营、展厅建设、馆校结合和“双减”活动开展等提供宝贵经验为进一步打造具有焦作特色的科技场馆开拓了眼界和思路。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