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故里学健康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10/19


    10月17日,在太极拳发源地温县陈家沟,温县科协与焦作市科技馆共同为当地小朋友们带来一场沉浸式的健康体验课。

    “健康中国”行动是党中央国务院牵头的国家战略,围绕疾病预防和健康促进两大核心,提出了15个重大专项行动。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深入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做好健康知识科普工作,中科协科普部联合中国科学技术馆等单位,在全国开展“健康中国”主题联动科普活动,要求各成员单位结合自身情况,积极开展视频征集、探秘中医药、健康培训等健康科普活动。

    焦作温县陈家沟村是中华太极拳的发源地、中国首批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举世闻名的武林圣地。为更好宣传焦作、宣传太极拳、宣传健康养生观念,温县科协和焦作市科技馆组织学生走进太极故里,开展健康教育。孩子们在有着数百年中华武术文化传承氛围的陈家沟的大街小巷,感受中国太极文化。在太极博物馆前,大家跟着老师学习太极拳简化套路,从老师的一招一式中沉浸式体验太极拳的养生机理。在太极拳博物馆会议室,从“健康中国我行动”出发,给孩子们讲解了日常卫生常识及急救知识,鼓励大家学科学用科学,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在了解太极拳理的博大精深的同时,大家还从太极拳理中了解到了中华传统医学的一些相关知识。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