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忠伟到市科技馆督导检查安全工作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11-29

11月28日下午,市科协党组书记张忠伟到市科技馆督导检查安全工作,市科技馆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张忠伟实地察看了消防控制室、微型消防站、监控室、展品设备间、空调机房、消防泵房、配电室等重要区域的安全运行情况,现场听取了安全巡查、应急预案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存在的安全隐患及防范措施,并提出了切实解决意见。

忠伟指出,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毫不松懈抓好安全工作,一定把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以实际行动防范安全风险,营造安全稳定的参观环境。

    张忠伟强调,要建立健全从馆班子到辅导员的全链条、无断层的工作责任制,层层压实责任,落实风险防控措施,筑牢安全运行防线。要做到风险要管控,隐患要排除”,深入摸排潜在的安全风险及隐患,及时发现薄弱点、风险点和隐患点,建立风险隐患管控台账,及时整改销号。强化抓落实、补短板、除隐患、堵漏洞,确保各项安全工作有序开展。要建立一支安全专业队伍。科技馆全体员工要多培训、多演练、多总结,不断提升安全隐患排查能力,切实提高全体员工的应急处突能力、实战能力,确保有效防范安全问题发生。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