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科协科学报告团受邀将到我馆作科普报告

作者:市科技馆    文章来源:焦作市科技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6-4

       为深入贯彻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精神,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高。近期,中国老科协科学报告团成员林云芳、姜文来研究员受邀到市科技馆作科普报告。
        林云芳研究员将于6月10日下午在市科技馆报告厅为广大市民和中小学生作题为《神奇美妙的南极》的科普报告。林云芳是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主要从事地震预报、震磁背景场和地磁学研究。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地磁与高空物理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地震学会地震电磁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曾为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室主任、国家地震局地磁学学科带头人、全国地磁核旋技术管理负责人。参加中国第二次南极科学考察。承担国家科委的“七•五”、“八•五”、“九•五”重点攻关研究课题。利用研究的地磁学方法,1990-2001年期间,成功预测了30多次中强地震。获26项科技成果奖。
        姜文来研究员将于6月17日上午在市科技馆报告厅以《以水为师—水文化与水保护漫谈》为题作报告。姜文来现于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工作。中国农业科学院杰出人才,农业部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主持或参加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20余项,主持的项目获北京市科学技术奖4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农业部软科学二等奖1项和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初步构建了富有特色的(水)资源管理的理论与方法体系。

         预约报名电话:3385761、3385767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