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焦作市科技馆部门预算

作者:市科技馆    文章来源:焦作市科技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29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职能

      市科技馆内设四部一室,即办公室、展教部、计财部、科技活动部、设备保障与研发部。我馆是全国少数几家免费开放的科技馆之一,是面向公众开展科普教育的场所、提高全民科学素养的重要科普阵地,在普及科学知识、提高人民群众科技素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二)人员构成情况

      市科技馆现有工作人员46名,其中事业编制10人,政府购买公益岗位36人。

      (三)预算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作为焦作市对外宣传的一张城市名片,2016年将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继续坚持在市科协的领导下,巩固已有成果,理清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通过“六个载体”打造“六个品牌”,即以“积极心理学,幸福直通车”为载体,打造服务群众健康心理的科普品牌;以“小小科技辅导员”为载体,打造培养未成年人社会实践能力的科普品牌;以馆校合作为载体,打造培养青少年科学实践课堂的科普品牌;以创作表演科普剧为载体,打造培养青少年科学兴趣的科普品牌;以青少年科技实践工作室和机器人工作室为载体,打造青少年培养科学精神、创新能力的品牌;以科普大篷车“十百千工程”为载体,打造科普资源普惠全市青少年学生的品牌。全面实行“走出去,请进来”的战略,加强学习交流。积极拓展科普功能,努力发挥窗口作用,更好地为焦作市经济转型服务。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6年收入预算54.09万元,其中:当年财力拨款44.09万元,非税收入10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6年支出预算54.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4.09万元,含人员经费42.24万元,公用经费1.85万元;项目支出10万元。

附表:1、2016年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2、2016年部门预算支出明细表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