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科技馆青少年机器人工作室2016暑假培训班招生简章

作者:市科技馆    文章来源:焦作市科技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6-15

      为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发挥科技馆公益性和科普教育的特点,培养广大青少年创新精神,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市科技馆近期将开展机器人科学培训班,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一个近距离“动手玩科学”的公益性平台。让青少年在亲自搭建机器人的过程中,学习科技知识,激发科学兴趣。

      一、课程介绍

      乐高机器人是目前全世界最受欢迎的机器人教学组件,采用团队合作的形式,要求孩子完成机器搭建和电脑编程指挥两大目标,孩子可综合考虑机器人程序和机器人实体外形进行搭建。可操作性极强,对促进思维活跃,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有着无可取代的优势。

      1.初级课程     

      (1)机械搭建:通过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事物,在游戏和动手制作的过程中,了解杠杆、齿轮、滑轮等用途,掌握初步的机械知识、机械构造与原理。

      (2)能力:在设计和制作的过程中增强孩子的动手能力和想象力,培养逻辑思维能力和理解力,通过介绍、描述自己设计的作品,提高孩子语言的表达能力

      (3)学生按照相关规定参加培训,培训课程结束后,颁发初级课程结业证书。表现优异者可晋升中级班学习中级课程。

      2.中级课程

      (1)拼装难度更大的模型;  

      (2)认识各种传感器,并知道如何使用。

      (3)学习使用编程软件,并会初步编程,让自己拼装的模型实现基本的功能(如前进、后退、转弯等等)  

      (4)学生按照相关规定参加培训,培训课程结束后,颁发中级结业证书。表现优异者可晋升高级班学习高级课程。

      3.高级课程

      (1)自己设计、拼装具有指定功能的模型(如:投篮、巡线、 分类等);

      (2)熟练使用编程软件的各个模块; 

      (3)利用编程软件,配合使用传感器,完成各项任务。

      (4)学生按照相关规定参加培训,培训课程结束后,颁发高级结业证书。

      二、招生对象及人数

      初级班:8-12岁   80名

      中级班:10-15岁  20名

      高级班:12-18岁  20名

      三、培训时间及地点

      时间:7月6日-8月28日

     上午9:30-11:30    下午2:30-4:30

      地点:焦作市科技馆一楼临时展厅青少年机器人工作室

      四、报名须知

      1.报名时间:即日起开始报名

      2.报名方式:焦作市科技馆一楼服务台报名

         电话: 3385285

      3.注意事项:

      (1)家长需携带学生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或户口本)及学员1寸近期彩色照片1张。

      (2)本次活动为公益免费培训,为避免公益资源浪费,请已报名的学员务必按时参加。如有特殊原因不能参加培训,请家长务必提前通知。

      (3)参加培训的学员必须遵守市科技馆及青少年机器人工作室相关规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