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五届焦作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第二十三届河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焦作分赛的通知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11/1

各县(市、区)科协、高新区科协、科技局、教育(教体)局,市直各中小学校: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小学科学教育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着力在教育“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厚植科学精神,培育具备科学家潜质、愿意现身科学研究事业的青少年群体,系统提升我市青少年科学素质和综合素养,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工程思维和实践能力,鼓励更多的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在工程技术、电子信息、自动控制和机器人高新科技等领域进行学习、探索、研究和实践。

按照《焦作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要求,市科协、市科技局和市教育局决定举办“第五届焦作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第二十三届河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焦作分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焦作市科学技术协会、焦作市科学技术局、焦作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焦作市科技馆

二、竞赛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311

地点:另行通知

三、竞赛内容及评选

1.机器人综合技能系列赛

2.机器人创意系列赛

3.机器人创新挑战赛

4.机器人探索挑战赛

5.VEX机器人工程挑战系列赛

6.MakeX机器人挑战系列赛

7.无人机工程挑战系列赛

8.优秀组织单位及个人评选

各项目由1名教练员和1-2名队员组成(机器人创意比赛每队人数小于等于3),若项目报名队伍不超过3队(含3队),则该项目取消。

四、竞赛规则及器材

竞赛器材和规则参照第二十三届河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规则执行(网址:www.harr.cc微信公众号:河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五、竞赛组队报名及要求

2023年在校就读的中、小学生(包括各类中等职业学校)均可参加。

1.本届竞赛规定的机器人综合技能系列赛、机器人创新挑战赛、机器人探索挑战赛、MakeX机器人挑战系列赛、无人机工程挑战系列赛设小学组和中学组两个组别;机器人创意系列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系列赛设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三个组别。

2.本届竞赛需由各县(市、区)科协和市直学校统一报名,不接受学生个人名义申报。

3.请各参赛单位严格按照要求填写报名表(附件1),并将电子版发至指定邮箱jzskjgzjb@126.com,报名截止日期为2023年11月15日,逾期报名将不予受理,报名日期截止后不得随意更换参赛队员。

4.相关附件可在焦作市科技馆网站(http://www.jzskjg.org/通知公告栏下载。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钱成  倪磊

地  址:焦作市科技馆(焦作市丰收路与长恩路交叉口)

电  话:0391-3385762

邮  箱:jzskjgzjb@126.com


附件1:焦作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报名表

附件2:焦作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优秀组织单位申报表

附件3:焦作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优秀组织个人申报表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