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我馆荣获佳绩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8/18

地下7000米的秘密,翼尖上的“洪荒之力”,天文台选址的奥秘,护照里的“黑科技”……6月20日—21日,以“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为主题的2019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在广东科学中心举行,67个代表队223位科普达人齐聚羊城,同台比拼,讲科学,秀科普,为公众带来一场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妙趣横生的科学大餐。

大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预赛阶段于今年初启动,经过层层选拔,223名优胜者晋级半决赛。经过半决赛三组同时竞逐,各组的前10名,共计30名选手进入总决赛。我馆选手康璐作为河南省三参赛选手之一参加了此次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并获得优秀奖!

                               

 

    全国科普讲解大赛自2014年起,已成功举办六届。大赛从2014年只有广州、北京、上海、重庆等中心城市举办选拔赛,逐步发展到今年全国40多个省市区、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和国家有关部门、军队、武警,举办400多场选拔赛,参赛选手超过4万人次,社会覆盖面越来越广,品牌影响力不断增强。科普讲解集科学知识、语言艺术和技巧为一体,是深受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流行的一种新型科学传播形式。为全国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及科技爱好者搭建了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