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使命,风雪无阻——科普大篷车走进唐徕中学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转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6

 

2019年11月29日,宁夏科技馆科普大篷车驶进银川市唐徕中学,参加唐徕中学科技周活动。唐徕中学组织全校一千多名师生共同体验了科普大篷车展品,让同学们在享受科普展品中启发科学思维,开动脑筋,感受科技魅力。

 

活动当天,寒风凛冽,大雪纷飞,恶劣的天气没有阻挡宁夏科技馆老师和唐徕中学师生的热情。为了应对突变的天气,原定在操场上的展览只能临时改在了室内,唐徕中学专门腾出两间教室,用来展示科普大篷车展品。

 

 活动一开始,老师和同学们就纷纷围到了科普大篷车展品旁边,表现出对展品的浓厚的兴趣。“梵天塔”、“窥视无穷”、“最速降线”、“懒惰环”等近二十件科普展品周围围满了老师和同学,学生们的眼睛里充满了好奇,学习热情高涨,他们边观察边研究,纷纷围着展品询问科学原理,宁夏科技馆的辅导员老师都给予耐心的解答,大家沉浸在科学的海洋里,留连忘返。

 

 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宁夏科技馆将会始终坚持把科普的种子深深埋进孩子们的心里,让更多的青少年学生享受到科普带来的乐趣。(宁夏科技馆 马海波/文 袁丽等/图)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