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科技馆携手合作 助力谱写科普“双城记”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转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4/22

  4月15日,川渝两地科协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在重庆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合清与四川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毛大付等川渝科协领导的见证下,重庆科技馆与四川科技馆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携手开启合作共赢新征程。

战略合作协议签订现场

      川渝两地科技馆开展战略合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决策和市委、市政府重要工作部署,落实两省市科协关于携手共建全域科普格局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作为西南地区重要的科学传播阵地和科技教育平台,两馆在服务对象上具有较强的群体一致性,在服务内容上具有较强的兼容互补性,在服务形式上具有较强的共通互鉴性,在科普资源共建共享等广泛领域具有开展战略合作的良好基础和一致意愿。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两馆将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背景下,着力探索科普服务“共建与共享”相结合的统筹协调机制和“科技与人文”相融合的综合服务模式,在交流研讨互鉴、科普资源共建、科普信息共享、人力资源共济、合作机制共赢等方面聚焦聚力,创新拓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共同推动两地科普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升两地科普服务整体效能,提高科普惠民能力,更好满足广大群众不断增长的科普文化需求,为助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科普能量。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