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科技馆开展2020年疫情后首次科普扶贫下乡活动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转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5/28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新闻客户端讯记者江修兴报道:数月的沉寂是静待花开,沉寂之后花开满园。5月25日至26日,江西省科学技术馆的十四位科普老师及科技辅导员们在科学教育部何瑾主任的带领下来到了抚州市资溪县的资溪实验小学及泰伯小学,虽然天气时而烈日炎炎时而急风骤雨,但是江西省科学技术馆的各位科普老师及科技辅导员仍为这里近四千名学生带来了2020年初疫情之后首缕来自科技知识的光芒。


  本次走进资溪县两所学校的是江西省科学技术馆于2020年初最新接收的新款科普大篷车,相比以往的科普大篷车,新款科普大篷车携带了17件更新升级后的流动展品,能让你肉眼看见体内血管的红外血管成像,复杂而又神奇的由机械齿轮组成的机械蜂鸟,多种多样的流动科普展品让同学们喜不胜收,同时,天空中飞来飞去的无人机以及地面上憨态可掬的跳舞机器人也吸引着同学们的目光。

  科普老师们则在做好防护措施保护好同学们健康安全的情况下竭尽全力将有趣的科学知识带给同学们,风趣的语言,有趣的互动。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体验着科学知识的魅力,与科普老师一起畅游科学知识的海洋。
  精彩的科学实验则是让同学们更是欢呼雀跃,展现空气威力的《空气炮》,小纸张也有大力量的《谁是大力士》,神奇的科学现象以及科技辅导员们的耐心讲解,让同学们对科学知识的了解又深了一层。在严格遵守小批量观看,观看间隙消毒通风的原则下,球幕影院里精彩的电影、奇妙的裸眼3D电影让同学们意犹未尽。
  短暂的分离是为了下次的重逢,江西省科学技术馆科普扶贫下乡团队在疫情后的首次“出征”,或许比不上与死神抢命的白衣天使,或许比不上日夜值守在防疫监控点的志愿者们,但是我们收获了对我们来说最好的回报—同学们在体会和学习科学知识的时候绽放出的璀璨笑容。如花般绽放的笑容也将激励的江西省科学技术馆科普扶贫下乡团队再次出发,为更多的同学们带去知识,让更多的笑容绽放。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