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科技馆党委组织开展庆祝建党 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转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6/29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6月24日上午,山西省科技馆党委在二层多功能报告厅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包含两项内容,一是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二是邀请山西省委党校赵建英教授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结合山西转型发展做专题讲座。全体在职党员和部分退休党员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山西省科技馆党委书记贾亚千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摄影:郝江浩  
    伴随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激昂乐声,主题党日活动拉开了帷幕,在党委书记贾亚千的带领下,新党员和老党员一同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山西省委党校赵建英教授在山西省科技馆作讲座    摄影:郝江浩
    随后,山西省委党校赵建英教授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以《乘势而上,书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为题,为山西省科技馆党员作了一场内容详实的辅导讲座。
    赵教授首先从当前的抗疫工作入手,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从经济和民生的角度,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性,解析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13个显著优势,全面梳理了《决定》十五个部分三大版块中需要重点掌握的核心内容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战略目标。
    赵教授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讲话精神和山西省目前的发展状况,从山西省转型发展的角度,讲述了“三篇光辉文献”对于指引山西当前转型工作、谋划长远发展的重要指导意义和“四为四高两同步”的战略规划,明确了山西省转型发展“三个五年三步走”战略规划中的五个主要任务,以及科技创新在转型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性,并鼓励山西省科技馆党员要勇于实践,为山西的转型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两个小时的报告,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内容详实全面,极具实践指导意义。
    贾亚千书记在讲座结束时作了总结发言,并明确指出下一步的工作任务:要在培养青少年创新思路上做文章,为山西的转型发展做出科技馆特有的贡献。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