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科技馆】科普助力新时代,走进端午志愿行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转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7/3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科协科普部《关于进一步做好科技志愿服务有关工作的通知》及《2020年宁夏科协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6月24日-25日,石嘴山市科技馆科技志愿服务队来到平罗泥哇呜非遗传承基地和平罗县姚伏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开展了两场新时代文明实践端午节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满载科学知识的科普大篷车——流动科技馆为广大公众展示了“VR技术”、“异形齿轮”、“滚球模型”等12件科普展品,通过科普辅导员的详细讲解,让公众了解了其中蕴含的科学原理并亲自动手操作。在天文观测活动中,通过日珥镜近距离观测太阳,让广大公众亲身感受天文科学的魅力。同时,跳舞机器人的精彩表演也让公众看的津津有味。由科普辅导员精心编排的科学表演《逗一斗》和《有趣的表面张力》,将本次的科普活动推向高潮,为广大公众展示了不一样的科学,观众们纷纷表示节目丰富多彩有趣,获得了一致好评。
      此次科普志愿活动,让广大公众亲身感受科学带来的魅力,拓宽了广大公众的知识面。丰富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内涵,提升了公民的科学素养。

DSC08701.jpg (40.07 KB, 下载次数: 0)

下载附件

前天 13:51 上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