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小小科学家品牌活动:跟着节气走读池州之昆虫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转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8/7

      昆虫种类繁多、形态各异,属于无脊椎动物中的节肢动物,是地球上数量最多的动物群体,为了让池州的青少年朋友对昆虫世界有更多的认知和了解, 8月6日上午,池州市科技志愿者服务队组织一批青少年朋友及其家长走进杏花村文化园池州科技馆科普实践基地开展了明天小小科学家品牌活动:“跟着节气走读池州之昆虫”科普时候活动。
       杏花村文化园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给可爱的昆虫精灵们创造了良好的生存环境。指导老师首先和大家讲解什么是虫?什么是昆虫?并详解两者的区别及昆虫的形态及特征。让大家知道昆虫是节肢动物的一纲,身体分头、胸、腹三部。头部有触角、眼、口器等。老师还和大家讲解了农田生态系统中昆虫有害虫和益虫。老师还和大家讲解了大暑节气的特点,以及这个节气昆虫生存情况,并以蝉鸣引入今天的主题:昆虫。
        在行进的过程中,大家在草丛里、叶片下、水边、土壤里,在老师的引导下寻找昆虫的踪迹,发现了蚂蚱、椿象、蚂蚁、蜻蜓、豆娘、蝴蝶、蝈蝈、千足虫、竹节虫,毛毛虫等等都让同学们欣喜不已。老师一一为同学们讲解这些昆虫的生活习性以及鉴别它们的方法。同学们在老师的引导下仔细观察自己看到的昆虫,观察它的形态特征以及它所处的环境和动态。并绘制了独一无二的自然笔记。
        通过开展这样的科技实践活动,既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又让他们学习和掌握了有关昆虫的知识,一定程度上培养了他们探索大自然的兴趣,从小懂得用实际行动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

66.jpg (81.84 KB, 下载次数: 0)

下载附件

昨天 17:35 上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