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科技馆参加“普及总体国家安全观知识”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转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1/19

  为深入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重大战略思想,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国家安全意识,11月6日,市科协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到总体国家安全观刘公岛教育培训基地开展“普及总体国家安全观知识”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先后参观了东泓炮台、中日甲午战争陈列馆、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展馆等教育场馆。在东泓炮台、中日甲午战争陈列馆,党员们重走习总书记当年考察路线,重温了爱国将士捍卫国土、浴血奋战的悲壮事迹和近代中国落后挨打、任人宰割的屈辱历史,进一步激发了党员们的爱国情怀和发愤图强的使命担当。
         在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展馆,党员们观看了“警钟长鸣 国家安全的历史警示”“安国之路 捍卫国家安全的辉煌历程”“思危图强 国家安全的时代呼唤”“安国基石 国家安全的根本道路”以及“隐蔽战线 特殊力量”等板块,在讲解员的介绍下,深入了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形成与发展,回顾了国家安全的历史警示,重温了捍卫国家安全的辉煌历程,倾听了国家安全的时代呼唤,进一步树牢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干部以情景再现的方式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涵,实地感悟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战略思想和时代内涵,增强了“天下虽安,忘战必危”的忧患意识,进一步激发了改进作风、担当作为的干事创业激情,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大家纷纷表示要居安思危,立足自身工作岗位职责,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科协力量。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