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科学宫开展科技辅导员队伍建设座谈会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转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1/19

2020年11月5日下午,辽宁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副会长张静华、副秘书长丁斐一行来到沈阳科学宫,与展教活动部裴大顺部长及十余名辅导员,共同就科技辅导员队伍现状、辅导员发展主要问题、一线工作中面临的困难等问题进行交流座谈。
       座谈会前夕,按照《省科协基层工作大调研活动工作方案》要求,我馆在辅导员内部中进行了问卷调查,共收回有效问卷23份。座谈会上,大家针对一线辅导员提出的知识储备不足、线上活动经验不够、科普形式创新缺乏交流平台、专业领域需要专家指导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之后,张静华副会长就辅导员提出的问题以及目前辅导员队伍面临的实际困难等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和阐述,并鼓励科技辅导员在自身岗位中锻炼自己、提高自己,把本职工作和个人职业发展规划有机结合。
       沈阳科学宫作为全国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年接待观众40余万人次、开展大型公益科普活动20余次、开展未成年人科普公益培训课百余场,致力于提升全体市民科学素养、搭建科普信息化交流平台服务,科技辅导员队伍建设至关重要。辽宁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也将积极为我馆科技辅导员提供系统化的培训及发展空间,早日将辅导员等级评定工作专业化、正规化,为我省科技创新、协同发展做出贡献。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