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小小科学家品牌活动:探究动植物过冬方式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转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20

       冬天是一年中最冷的季节,动植物是怎样安然过冬的?为了让青少年学生对动植物的过冬方式有进一步的了解,1月10日下午,池州市科技志愿服务队组织一批青少年学生走进齐山开展明天小小科学家品牌活动:探索动植物过冬方式。
       首先老师用“哪些动植物们需要冬眠,它们为什么要冬眠呢?动植物采用什么方式过冬呢?”等几个问题让同学们开动脑筋去思考再回答,老师根据同学们的回答纠正、补充、总结、归纳。通过老师的讲解,同学们知道了植物通过保根基、留活种、丢包袱、穿盔甲等方式来过冬,动物利用冬眠、迁徙、备粮等方式来过冬。接着在老师的引导下,大家对冬季动植物的生存状态进行观察并相互探讨交流。​老师还对常见的不畏寒的植物和冬眠的动物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同学们对有关动植物过冬方面的科学知识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通过开展这样的科技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对动植物常见的过冬方式以及气候环境对动植物生活的影响有了一定的了解,培养他们从小学会观察探究大自然,激发他们学习科学知识的兴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