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科技馆开展消防知识讲座及消防演练活动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转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3/25

       为增强全体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及面对火灾应变、处置能力,池州科技馆不定期开展消防知识讲座及消防演练活动,3月24日上午,池州市科技馆开展了一场以“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知识讲座和消防演练实践活动,特邀市政安防火姜涛教官主讲!
      教官通过PPT展示和视频播放,用实际数据和真实案例,剖析了火灾原因及其带来的惨痛后果,分析了我们生活中容易忽视的火灾安全隐患。通过PPT配合讲解,告诉大家起火的三大原因:油、电、气,消防的四个能力:提高社会单位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组织扑救初起火灾、组织人员疏散逃生、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电线、电器引发火灾的特征,常用的灭火方法,火情发生时我们该注意的事项和正确的做法,电器火灾的危害及预防,高楼起火时我们该如何逃生等有关消防的科普知识,并科学的引导大家用正确的方式赢得逃生时间。
     讲座结束后,在楼下广场,全体员工在姜教官的引导下开展了灭火演练活动。大家在教官的指导下轮流操作灭火器进行灭火演练。
      居安思危,有思则备,有备无患。通过开展这样的活动,所有的员工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也增强了大家主动预防和科学处理火灾的技能。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