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科技馆】河南省科普大篷车运行管理培训班在许昌举办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转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5/27

       为进一步加强全省科普大篷车运行管理规范化,提高基层科协科普服务能力,5月17日上午,由河南省科协主办,河南科技报社、许昌市科协承办的河南省科普大篷车运行管理培训班在许昌科技馆举办。
      省科协副主席房卫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科协科普部部长万伏牛、许昌市科协党组书记王丽霞、许昌市科协主席田秋琴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主要有六项议程,由省科协科普部万部长主持会议。
     河南省科普大篷车运行管理培训班顺利召开
      会上,许昌市科协主席田秋琴同志致辞。她对到会的领导及来自全省的近百名“科普使者”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同志介绍了许昌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科协的工作情况。
      省科协副主席房卫平在讲话中首先就许昌市科协对本次会议召开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许昌市科普大篷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之后,他分别从运行管理规范化、科普活动常态化、联合共享平台化三个方面,对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科普大篷车运行管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各运行单位苦练内功,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和工匠精神,为跨越提升全民科学素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做出新的贡献。
      此次会议,省科协专门邀请中国科技馆资源管理部工程师仲凯同志进行《科普大篷车政策解读与信息化技术》主题培训。仲凯同志详细介绍了中国科协科普大篷车“十四五”规划及政策导向,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科普大篷车信息平台、北斗定位系统的主要功能与使用操作,进一步规范了科普大篷车的运行管理。
      随后,许昌市、焦作市、驻马店市和宝丰县等地的4家单位进行了典型发言,发言代表从科普大篷车运行管理机制、常态化活动、资源整合等方面进行了亮点突出、富有成效的经验分享,为各地今后科普大篷车运行管理工作提供了有效借鉴。
“智慧之火”科普实验表演
      会议期间,许昌科技馆精心准备的“科普小实验进课堂”——智慧之火精彩演示,获得大家一致好评。会议结束后,参会代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共同参观了许昌科技馆。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