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科技馆】情暖母亲节 科普感恩心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转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5/27

  清浅五月,芬芳花季。亲情最浓的“母亲节”悄然而至,石嘴山市科技馆于5月16日开展了“夜空中最亮的星——送给母亲”科学教育活动,通过手工制作电子音乐贺卡表达对母亲的爱。








      活动在母亲节由来的故事中徐徐展开,青少年通过体验展品“生命的孕育与诞生”清晰地了解生命孕育的整个过程,并分享自己和妈妈之间的难忘故事,然后交流母亲节送给妈妈的礼物。通过“水中的筷子”和“消失的花朵”等系列探究实验,理解光的折射原理,进而使青少年了解“星星闪烁”的科学原理。在分组参与的“角色扮演游戏”中,生动形象的学习到串并联电路相关知识。通过所学相关科学知识,亲自动手制作音乐电子贺卡送给妈妈,以表达对母亲最深的爱意。








IMG_20210516_154918_1.jpg (634.12 KB, 下载次数: 0)

下载附件

2021-5-16 17:20 上传


      米尔说:“母爱是世间最伟大的力量”,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青少年学习了相关科学知识,而且提高了青少年动手实践能力,在用科学助力爱的同时,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弘扬家庭美德,促进家庭和睦,形成崇孝向善的良好社会风尚。
                               撰写:杨   春

李   侦

审核:贾惠霞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