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科技馆新馆预计明年开放 定位中国十大科技馆之一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转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8/13

为集中展示槐荫区上半年发展变化,8月3日,新黄河记者跟随槐荫区“全媒体记者看槐荫”活动走进施工现场,提前探访,全面了解槐荫区在医养、商业、教育、民生、科教等方面工作的最新进展。据了解,山东省科技馆新馆当前内部设计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2022年面向社会开放。

山东省科技馆新馆内部设计进入收尾阶段


 

在槐荫区西客站片区日照路上,有一座造型独特的建筑,随着工程的进展,这座建筑顶部的数学符号“∞”外形已经初现端倪,这就是定位中国十大科技馆之一,寓意“无限”“无穷大”的山东省科技馆新馆。


 

新黄河记者注意到,整个项目的主体已经封顶,内部展厅分东西两部分,基础装饰已经基本完成。“一楼东边是观众服务和专题展厅,西边一二层是影院区,包括巨幕影院、4d影院,还有表演剧场等。”据山东省科技馆研发设计部张磊介绍,新馆工程于2018年3月开工建设,今年上半年,在完成封顶的基础上完成了项目验收,并积极深化内部设计工作,当前内部设计已进入收尾阶段,即将进行内部施工,预计2022年面向社会开放。


 

这座建筑之中,蕴含着设计师的巧妙匠心,处处都有值得惊叹的细节,据介绍,该建筑设计理念为“山海无限”,体现了“朝云和泉出,东山逐日来”意境,突出了建筑与自然交融、科技与生活交融主旨,建成后将成为山东的科技文化新地标。


 

该项目规划建设用地约3.33公顷,总建筑面积80000平方米。其中,地上4层,地下1层,地上部分包括展览教育区、公共服务区、业务研究区和后勤管理保障区,地下部分包括展品库房及维修区、科普影视区、人防工程、地下停车场等配套设施及设备用房等。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