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师范大学与重庆科技馆共建实践教学基地正式签约揭牌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转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9/23

9月15日下午,重庆师范大学与重庆科技馆共建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重庆科技馆举行。重庆科技馆党委书记、馆长赵开宇,重庆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院长、教授林长春现场签署实践教学基地合作协议并讲话。会议由重庆科技馆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朱珈仪主持。

赵开宇表示,重庆科技馆按照建设“人民满意的科技馆”总体要求,始终致力于为各大高校提供一个良好的大学生实践教育平台,重庆师范大学为重庆科技馆源源不断的输送优秀人才,双方形成了良性互动。在科研项目研究、科普特色活动、人才联合培养和志愿服务合作等方面双方开展了深度交流合作,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实践教育基地的签约,是双方友好合作、共谋发展的又一重大成果,也是在新的领域深化合作的新起点。今后,双方将携手乘重庆师范大学科教人才资源富集之“势”,展重庆科技馆科普传播之“翼”,真正实现科技利民、科普惠民。

林长春指出,为深入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关于加强科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推进高等教育阶段科学教育和科普工作,大力开展各类科技创新实践活动等相关要求,重庆师范大学再度与重庆科技馆合作,一方面科普实践已纳入重庆师范大学学生培育工作计划,是大学生实践重要一环,让学生通过实践锻炼成长,同时运用所学所长为科普事业添砖加瓦;另一方面,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强合作,充分利用双方优势和资源,助推馆校合作提质增效。

重庆科技馆与重庆师范大学再次携手共建实践教育基地,在馆校合作上再进一程,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强国和教育强国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双方将在十余年合作的基础上,按照新时代新要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科教资源整合、构建实践育人平台,通过开展多层次的大学生实践教育活动,推进提升大学生综合素养,为厚植科学素质土壤、为重庆市全民科学素质提高助力建功。

重庆师范大学、重庆科技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