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花主席出席2014年“中国流动科技馆”修武站巡展启动仪式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0-11

  9月10日,2014年“中国流动科技馆”修武站巡展启动仪式在修武县文化中心举行。省科协主席霍金花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焦作市委常委、修武县委书记郭鹏致辞,焦作市副市长王建修宣布活动正式启动。焦作市各县市区科协、修武县干部职工、中小学生代表共600余人参加活动。

  霍金花指出,河南省从去年开始组织开展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目前已完成了13个县站的巡展工作,累计接待观众超过100万人次,所到之处掀起了科技馆参观热潮。修武县是河南省今年新增展品的首站巡展,也是创新流动科技馆运行机制的首次尝试。流动科技馆此次走进焦作,将有效扩大科普公共服务的覆盖面和受益面,让更多的公众零距离“触摸”科技,亲身参与感知科学的魅力,是拓展科技馆公共服务的新举措,是公众近距离“体验科学”、“感知科学”的新平台,是一项造福基层、惠及百姓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希望焦作市再接再厉,各有关部门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精心组织实施,密切协作配合,确保巡展活动科学周密、安全有序、运转顺畅,为今后各县站巡展工作探索路子、积累经验。

  此次巡展活动以“体验科学”为主题,设置“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数学魅力”、“健康生活”、“安全生活”、“数字生活”七个主题展区,一个球幕影院和一个科学表演台,共50件(套)展品。依照安排,未来一年时间内,此套展品将在修武、武陟、温县、孟州、沁阳、博爱依次进行巡展,每站巡展时间为2个月。

  活动结束后,霍金花参观考察了焦作市科技馆,听取了焦作市科技馆筹建、布展、运行、管理等情况汇报。她指出,科技馆是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普及科学知识的重要科普阵地,做好科技馆工作意义重大。焦作市科技馆展品布展合理,互动性强,轻轨遨游云台山等集中体现焦作特色的展品项目,探索了科技与当地人文历史融合的新模式,创新了科技馆展教新思路,在提升科普公共服务水平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焦作市科技馆发挥科普阵地重要作用,进一步创新展教方式,拓展科普活动渠道,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