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办好科技馆 普及科学知识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0-10

  10月17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中国科协副主席冯长根,在省科协副主席梁留科的陪同下莅临焦作市,就焦作市科技馆建设管理工作进行调研。市领导宫素清、杨维军陪同调研。

  市科技馆去年9月29日正式建成开馆,是目前我省科技馆中最大且唯一免费对公众开放的科技馆,开馆至今已接待参观者43万余人。

  在市科技馆,冯长根一行先后参观了生命科学和材料能源、探索创新、天地万象、科学启迪等常设展区,并亲身体验了部分展项,听取了市科技馆建设管理情况汇报。

  冯长根对焦作市科技馆建设给予高度评价,称赞焦作市科技馆在全省率先实行免费对外开放,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科普惠民工作的重视。虚拟太极拳等5件焦作特色展品,既展示了高科技魅力,又普及了焦作人文历史知识,在发展文化科技产业上有创新。布展工作实现了科技与艺术、自然与环境的有机结合。他希望,市科技馆以此为起点,借鉴先进管理经验,完善运行管理机制,丰富科普活动内容,创新科普活动形式,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在提升公众科学素质中持续发挥重要作用。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