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科技馆荣获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称号

作者:市科技馆    文章来源:焦作市科技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15

      日前,焦作市科技馆经山阳区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机构推荐,焦作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组织评定,已达到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标准,批准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焦作市科技馆于2012年9月29日开馆,截止到目前共接待观众130余万人次,是我市最大的科普教育基地。自创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以来,全体干部职工统一思想,齐心协力,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景区旅游功能,全面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提升景区软环境建设。先后完成了停车场改造、旅游服务中心规划布置、安保设施配备、公共配套及服务等工作。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工作行为,严格工作纪律,提升工作人员服务接待水平和专业能力。

      我馆始终立足于公益性科普设施和科普旅游景区定位,不断完善自身科普功能的同时突出旅游功   能,大力开发旅游资源,将科普工作更好地融入旅游项目中,积极打造品牌,搭建公益性科技文化旅游平台,实现了文化、科教与旅游的融合发展。通过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相结合的展览内容和参与互动的形式,反映科学原理及技术应用,鼓励公众动手探索实践,注重培养观众的科学思想、科学方法和科学精神。近年来大力开展各类群众性、社会性、公益性的科普教育活动,打造出“科学实验秀”、“小小科技辅导员”、“健康科学年”、科普直通车“夏(冬)令营”等活动品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