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调研组到焦作市科技馆参观调研

作者:市科技馆    文章来源:焦作市科技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2-2

      1月31日下午,黑龙江省科学技术馆党委书记吴晓龙、江苏省科普场馆协会副秘书长陈广来一行四人到焦作市科技馆调研免费开放运行工作,焦作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孟周、科技馆副馆长孟纪周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参观了焦作市科技馆序厅、儿童科技乐园展区、探索创新与天地万象展区、生命科学与材料能源展区、科学启迪展区五个常设展区和青少年科学工作室、青少年机器人工作室以及创客工作室,并观看了科技馆自主研发的科学实验秀。

 

      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首先听取了我馆免费开放的工作汇报。吴晓龙、陈广来对我馆率先实行免费开放表示充分肯定,对开馆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由衷的赞赏。同时对我馆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合理化意见和建议:第一,作为全市重要的科普教育阵地,要通过举办丰富的活动和展览来吸引人气;第二,加强馆校结合,积极开展科普活动,扩大科技馆的影响力尤其是在青少年中的影响力;第三,焦作市科技馆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要积极探索科普与旅游相结合的新模式,将科技馆打造成为焦作市科普娱乐名片;第四,与其他科技馆加强沟通联系,资源共享,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