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科技馆举办“学雷锋”主题道德讲堂

作者:焦作市科…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3-10

39日,焦作市科技馆举办了以学雷锋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市科技馆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道德讲堂。

道德讲堂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环节,科技馆结合实际,以学雷锋”这一主题开展活动,围绕“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五大环节有序推进,内容丰富深刻,使全馆职工受到道德与精神的洗礼。

“唱歌曲”环节由我馆合唱团演唱歌曲《大梦想家》,鼓励大家要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在“学模范”环节,大家观看了纪录片《新时代的雷锋--孔祥瑞》,鼓励大家继续撸起袖子、甩开膀子认真工作,努力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贡献力量;“诵经典”环节全体工作人员朗诵《道德经》(节选),鼓励着全体职工做文明人、办文明事,攻坚克难,洁身自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发善心”环节,全体职工诵读了雷锋同志的名言:“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些亲切的话语时刻激励着我们为科普事业去努力奋斗。之后,市科技馆孟馆长、设备部行部长等几位同志都相继发言,畅谈本次道德讲堂的感悟,最后孟馆长做总结发言并鼓励科技馆全体工作者向雷锋同志学习,扎扎实实的做好科普工作;最后“送吉祥”环节,我馆为每位职工送上一份代表吉祥的小礼物。

每一次的道德讲堂,都是一次文明的起航,都是一次道德的彰显,我们愿做道德的守护者、传承者、践行者,让道德在科普的道路上更加灿烂。本次学雷锋”道德讲堂鼓励着全馆职工在科普教育这条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图为全体工作人员参加道德讲堂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