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馆召开月度安全工作例会暨消防安全演练

作者:焦作市科…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3-25

3月23日下午,市科技馆召开3月份安全工作例会,各部室负责人总结本部室安全工作,对下月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随后开展以“消防安全重泰山、人人预防是关键”为主题的安全知识培训,并进行了人员疏散、灭火消防演练,馆长孟纪周参加消防演练,新进辅导员、维修员及保安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结合科技馆人流量大的特征,向工作人员讲解了灭火器的种类、如何扑灭初期火灾等方面的消防知识,强调各岗位的工作内容和职责。随后,开展了消防演练,使抽象的消防安全知识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大大增强了工作人员的自救、自护以及应急疏散能力。灭火演练主要实战操作灭火器灭火和消防水带灭火,新进人员都通过实际操作掌握这两种灭火器材的动作要领,进一步提高防火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最后,孟馆长强调消防演练必不可少,目的就是增强员工的消防意识,提高员工的心理素质和对火灾扑救工作的组织和处理能力,检验员工防火自救能力与疏散意识。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