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接待豫新夏令营营员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8/14

8月12日,由河南省科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协联合举办的主题为“豫疆融情石榴籽·携手共筑科学梦”的2023豫新青少年科技夏令营,共120多名小朋友莅临焦作市科技馆开启“科技之旅”。

我馆为120多名小朋友精心准备了科普表演“液氮”,感受低温、低温下的物品物理性质的变化、液氮爆炸三个表演环节,尤其是在最后一个环节,惊险刺激的实验现象让小朋友们更加直观的认识液氮的性质。随后,辅导员带领小朋友们有序参观了“科学探索”和“科学启迪”等主题展厅,无论是倾斜小屋、时光隧道还是VR、龙卷风等展品前都围满了兴致勃勃的小朋友,各种物理现象也让小朋友们啧啧称奇。在追梦航天新时代展厅,大家争先恐后地体验返回舱返回地球的全过程,“穿”宇航服留影,观察神州空间站内部构造,观看火箭发射实物演示。一件件代表国家先进科技的展品,让小朋友们深深感受到了中国科技的力量,伟大祖国的科技成就点燃了自己的航天梦想。

参观结束后,主持人向120多名小朋友科普了首颗由焦作人设计放飞的卫星——“河南理工一号”的基本情况,并观看了“河南理工一号”首席科学家和总设计师、河南理工大学副校长金双根院士为营员录制的专题科普视频,对“河南理工一号”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最后,我馆为每一位营员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焦作市科技馆的吉祥物“K宝”,并为每个人准备了纸笔,邀请大家写下自己的心愿梦想,叠成纸飞机,一起放飞心愿,放飞梦想!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