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选手晋级2022年省科普讲解大赛决赛

作者:徐金华    文章来源:焦作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8/11

本报讯(记者徐金华 通讯员申岚青)8月5日,为期3天的2022年河南省科普讲解大赛预赛在郑州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我市选手王怡洁以92.36的成绩脱颖而出,排名第14位,成功晋级决赛;选手何亚洲获得优秀奖。

本次科普讲解大赛预赛由省科技厅主办,河南《创新科技》杂志社、河南省嵩山科普研究院承办。全省有16个省直单位、18个省辖市、3个直管县、30个省科普基地、31个小小科学家建设单位共计232名选手参加,前30名晋级决赛。我市共派出4名选手参加比赛,其中市科技馆3名、云台山世界地质公园1名。

大赛以“走进科技,你我同行”为主题,旨在通过比赛全面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并首次设立青少年组赛制,进一步扩大了全民参与度,有效提升了各科普基地、场馆、学校、科研院所等单位的科普传播能力,激发了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助力国家创新高地建设。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