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余观众乐享科普大餐

作者:市科技馆    文章来源:焦作市科技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8-19

五一期间,焦作市科技馆各项科普活动精彩纷呈,引来市民热情参与,馆内人气爆棚,三天累计接待观众12233人次,创下五一小长假入馆人数新高。5月1日当天入馆人数更是创下开馆以来单日人数新高,达到5734人次;瞬时在馆人数近2000余人,也创下瞬时观众容量新高。市民在科技馆乐享科普惠民大餐。         重视安全保平安       焦作市科技馆在节前通过一系列的安全措施,确保五一期间观众安全有序参观。一是在硬件方面,针对设施设备全面维护检查;二是在全馆开展拉网式、无死角清查,消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三是增配安保人员,在扶梯、电梯上下口严守提醒,在人群聚集区盯防;四是发挥志愿者作用,确保观众参观有序。       科普活动天天有       五一期间,科普活动丰富多彩。市科技馆首部科普剧《森林探秘》从小长假第一天对外公演开始,场场爆满,每场观看人数均超过300余人,科普剧演出得到观众阵阵掌声。除了科普剧外,科学实验秀、航模工作室、创意工作室等科学工作室、汽车“模拟驾驶”、“3D打印”等展品也吸引了许多观众积极参与。不仅让大家从中了解到物理、生物、机械等学科的知识,认识到气象和环保的重要性,还对科学如何融入生活激发了不少新点子。美仑美奂的科普剧、激情四射的机器人表演吸引了大量观众的驻足观看,成为了最受欢迎的活动。  





      五一期间,为充分发挥科普场馆的教育功能,焦作市科技馆员工以敬业的精神在节假日坚守岗位,满足观众对科普文化的需求,为市民奉上精彩的科普大餐。焦作市科技馆为观众打造的科普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获得了观众的高度评价,社会影响良好,科普工作成效明显。       今后,焦作市科技馆将不断提升服务技能,为观众提供更优质的科普服务,让观众走进科学、体验科技、感受科普的魅力。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