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科技馆拍了拍你 六天玩转科学世界,变身“科技馆小达人”的机会来了!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转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8/12

  浙江在线8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吉 林辰辰)用一周的时间,深入探访科技馆的各个角落,感受“黑科技”的神奇;学习趣味实验,亲自实现“科学魔法”;最后“摇身一变”成为科技馆小小讲解员,向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们带来最专业科普……这个暑假,你一定是小伙伴中最具“科技范儿”的仔!

  从今天开始,由浙江省科技馆联合浙江在线共同策划开展的第八届“科技馆小达人”活动面向杭州招募20名热爱科学的“科技馆小达人”,相约度过一个科技感满满的假期,开启科学梦想!

  纯正“科技范儿”如何养成?

  今年已经是“科技馆小达人”举办的第八年。“我们最早一届的小达人都已经上大学啦!不少学生到现在还会给我打电话,说想回科技馆来看看。”来自浙江省科技馆的陈老师告诉记者,每年夏天,都能看到一批“小科技迷”或流连在科技馆的各展项前,或痴迷于DIY各种科学装置,她说:“希望通过我们的课程,让小小的科学种子在孩子们心中萌芽。”

  今年,活动全新亮相。通过选拔的“科技馆小达人”们将在六天时间内,完成“六个一”的训练小目标,包括上一堂有趣的科学课;学会一次科学观察(发现一个科学现象);懂得一个科学原理(了解现象背后的为什么);学会一个科学实验;解密一项科学智造以及完成一次科学讲解。在活动期间考核优秀的学生将收获由浙江省科技馆颁发的“科技馆小达人”证书。

  如何才能成为“科技馆小达人”?

  本次活动全程免费参与,活动课程期间的午餐也将由浙江省科技馆免费提供。名额有限,即日起,感兴趣的小朋友需要拍摄一则科学小视频,并发送至活动邮箱zjoledu@163.com报名参加活动。

  报名条件:活动期间居住杭州、新学年3至6年级的少先队员,热爱科学,有良好的语言基础,对科学实验有浓厚兴趣。

  报名方式:发送报名视频至指定邮箱zjoledu@163.com进行报名。(视频内容不限,可为自我介绍、个人才艺、科学小实验解说、科普知识讲解等;邮件标题请标注为科技馆小达人报名+学校+年级+学生姓名)

  活动时间:2020年8月17日—8月22日

  报名时间:接收报名邮件时间截至2020年8月13日晚上19:00

  活动地点:浙江省科技馆(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西湖文化广场A座1号)

  招募人数:20名

  注意事项:

  1.一经录取,需全程参与活动。凡是参加“科技馆小达人”的小朋友必须经家长同意,才能被录用。家长须自行接送小朋友,确保来回途中安全。

  2.活动时间为每天上午9:00至下午16:00(午餐由科技馆免费提供)。集合地点为浙江省科技馆一楼大厅。非活动时间,工作人员另有工作任务,小朋友须由家长按时接送,望家长严格遵守接送时间,确保小朋友安全。

  3.在馆培训服务期间,必须听从辅导员老师的安排,认真完成每天的培训学习内容。养成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的好习惯。

  4.培养对待工作的热情和责任心,学会礼节礼貌,运用自己所学知识服务好每一个来馆参观的观众。

  想要成为最炫酷的科技少年吗?快来报名参加吧!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