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科技馆】播下种子 见证成长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转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3/25

缤纷三月,又到了春暖添绿的时候。3月20日,石嘴山市科技馆依托小小厨师开展了“我是小小播种者”的活动,带领小朋友们了解小麦的成长过程,感受春天的美好,培养种植兴趣。同时深刻体会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含义。

IMG_20210320_143900.jpg (544.59 KB, 下载次数: 0)

下载附件

 上传

      麦子在哪个季节播种?面粉是麦子还是水稻的产物呢?孩子们带着这样的疑问在科技馆里体验种子的神奇。活动中,辅导员老师选取了生活中常见的几种农作物的种子,并让他们“摸一摸”、“闻一闻”,从中辨别小麦的种子是哪一个?然后通过“说一说”,增加对小麦种子的了解。通过观看视频,辅导员还讲解了小麦从播种到成熟的十二个过程,小朋友们在感叹小麦成熟的来之不易之后,纷纷表示以后要从自身做起,践行“光盘行动”,绝不浪费粮食。活动的最后,就是最为期待的亲自种植小麦环节了,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松松土、播播种、浇浇水,一盆盆小麦就种好了。
      小小播种者,播撒爱与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不但让小朋友们了解到“小麦之父”李振声、小麦的种植和生长发育的全过程,以及掌握简单的种植技能,而且还培养孩子的爱心、耐心、责任心。更重要的是让小朋友们从小树立爱粮节粮、厉行节约的价值观。
撰写:李沛瑶
审核:贾惠霞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